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巡视员赵连辉到中原粮食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中原粮食集团 时间:2018-12-14

12月12日上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巡视员赵连辉到中原粮食集团调研指导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对集团发展提出要求。

座谈会上,赵连辉听取了集团工作汇报,肯定了集团组建以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集团组建至今,架构设计、治理结构和管理模式日趋完善,人员队伍和机构设置保持稳定,工作成效明显,但从长远发展来看,依然存在着集团业务量和资产规模较小,企业发展思路和方向与国内领先大型粮食集团尚有差距等问题。

赵连辉强调,集团领导班子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既要看到取得的成绩,又要正确看待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珍惜并正确行使局党组赋予的权力,慎用权,牢记使命、务实担当、真抓实干,确保集团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慎用人,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同志发展上有奔头、事业上有干头、工作上有劲头,更好地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慎做事,坚定发展信心、明确目标任务、树立底线思维、增强机遇意识,依法合规做事。

赵连辉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局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把风险管住,把重点抓住,把难点攻克,推动集团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一是抓好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工作,保持稳定发展良好局面。

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党的领导作用,以党建引领集团发展。

三是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促进集团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增强集团综合实力,提升集团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

四是加快中牟园区等遗留问题的解决,盘活集团优质资源,壮大集团资产规模,为集团更好更快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