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河南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弘扬焦裕禄精神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18-12-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进一步丰富局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12月13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党支部赴兰考县开展以“弘扬焦裕禄精神 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大贵、李国范,副巡视员赵连辉,机关各支部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在焦裕禄陵园,张宇松代表全局党员干部向焦裕禄烈士墓敬献了花篮,并和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向焦裕禄雕像三鞠躬,缅怀凭吊、瞻仰追思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县展览馆,大家再次回顾了焦裕禄同志的成长和工作历程,认真学习领略焦裕禄同志坚持实事求是、践行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深切理解感悟“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和“三股劲”精神,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焦桐”下,大家凝望着当年焦裕禄同志栽种的如今已经成为参天大树的泡桐,心中念诵着习近平总书记那首《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回忆着焦裕禄同志为了防风固沙,帮助兰考县广大人民摆脱贫困,亲身倡导种植泡桐的感人故事,感受着现今兰考县在焦裕禄精神指引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纷纷表达了要做焦裕禄式心系百姓,为民造福,甘心献身人民和祖国的好干部的信心和决心。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和焦裕禄同志“三股劲”,把焦裕禄同志“心里装着群众,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求实精神,和“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大无畏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落到实处,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厚植为民情怀,持续改进作风,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推动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做出新的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