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宇松带队赴周口、漯河等地调研定点扶贫、粮食产业经济发展和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人事教育处 时间:2019-01-10

1月9日上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带队赴鹿邑县贺店村调研定点扶贫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户并看望驻村扶贫工作队员。

张宇松一行先后调研了贺店村新引进的泰嘉体育用品厂和省局援建的1000平方米扶贫车间建设工地,实地考察工厂运营、带动就业及工人收入情况及工程建设进度;进村入户走访慰问了杨自珍、杨云钦、杨云心、杨保行等4户困难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困难,早日脱贫致富,送上棉衣、食用油等慰问品;并在贺店村委会与县、乡、村有关干部召开座谈会,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共同探讨下一步扶贫工作举措。

张宇松对前期的脱贫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19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驻村工作队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吹响脱贫攻坚决战冲刺的号角。

一是政治思想高站位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到不折不扣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之中,以扎实工作扛起使命责任,帮助贺店村打好基础,形成良性循环,不辜负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期望,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待。

二是脱贫攻坚高标准。要坚持脱贫攻坚标准,不仅满足于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而且要在原基础上自我加压、高质量落实精准方略,按照求精准、抓重点、提质量、促平衡的总体要求,聚焦特殊贫困群体,把精准施策体现在脱贫攻坚的全过程、各环节,全面提高扶贫质量。

三是经济发展高质量。要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引领,坚持市场导向,注重发挥本地优势,着力发展组织多形式、形态多样化、投入多渠道的优质农产品产业,做好小农户和大市场的无缝对接,切实增强发展后劲。

四是管理工作高水平。要切实增强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一支“不走的扶贫工作队”。要从严从实抓好作风,把作风建设突出出来、贯穿始终,持续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强化扶贫资金管理,盯紧脱贫整体目标,在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上较真劲、下真手,防止出现返贫。

随后,张宇松还带队先后参观考察了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益海(周口)小麦工业有限公司、周口东郊国家粮食储备库、南街村集团、漯河联泰食品有限公司、漯河福美源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和企业,调研粮食产业经济发展和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张宇松强调,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关于以“粮头食尾”和“农头工尾”为抓手、推动粮食精深加工的重要指示要求,大力推动我省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牢牢绷紧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两根弦,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堵塞监管漏洞,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大贵,巡视员乔心冰;周口市、漯河市、鹿邑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领导;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人事教育处、流通与科技发展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