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我局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粮食安全保障法》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19-03-26

3月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粮食安全保障法》征求意见座谈会在郑州召开。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杜德印、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黄炜出席座谈会。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巡视员赵连辉参加座谈会,并代表省局围绕《粮食安全保障法》立法中粮食储备安全保障、粮食流通能力保障、粮食质量安全保障、粮食应急保障、监督检查等方面进行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粮食安全是实现我国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2018年9月7日,《粮食安全保障法》被列为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的“一类项目”。此次全国人大杜德印委员一行来我省调研,就立法中的主要制度安排等方面的内容广泛征求了我省发改、农业、粮食等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