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云带队赴许昌市开展扬尘污染专项督导工作

来源:调控处 时间:2019-04-23

根据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印发的《关于印发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驻市工作组实施方案的通知》(豫环攻坚办〔2019〕36 号)和《关于开展扬尘污染专项督导工作的通知》(豫环攻坚办〔2019〕43号)要求,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云带领第10驻市工作组,于3月16日--4月17日,进驻许昌市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扬尘污染专项督导工作。

驻市调研期间,工作组始终坚持“暗访式”调研,真正做到了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始终注重在督导过程中宣传政策、教育群众,针对许昌市实际情况,摆事实、讲道理,宣传政策,分析形势,让各责任主体了解政策、理解政策、接受政策、落实政策;始终注重研究扬尘污染发生和扩散的规律,坚持在实地调研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研究问题,把握许昌扬尘污染的生成肌理、分布形态和动态变化趋势;更加注重针对当地实际提出有效的治理思路,在对现状进行系统把握的基础上,提出了扬尘污染科学治理、系统治理的思路,并在此基础上提出具体的工作建议和方案,有效促进了许昌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开展。

截至2019年4月17日,工作组共督导交办企业、工地、道路等扬尘问题99件,回访34件,组织召开市级约谈交办会3次,形成系统的约谈报告3个,编写并及时上报扬尘治理专项督导工作简报28期,工作总结报告1个,圆满完成了省攻坚办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