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带队赴洛阳、南阳、信阳三市调研督导政策性粮食大清查工作

来源:监督检查处 时间:2019-04-23

4月17日至20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带领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到洛阳、南阳、信阳三市调研督导政策性粮食大清查工作开展情况。

张宇松一行先后深入洛阳市栾川县0315粮食储备库,南阳市镇平县国家粮食储备库、信阳市光山县国家粮食储备库,认真听取大清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督导了解政策粮食大清查开展情况,详细询问有关问题整改进度,并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张宇松强调,开展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务必要抓实抓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总书记“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的殷切嘱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国生书记在河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部署要求,树牢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扎实的工作举措,下大力气推动政策性粮食大清查工作取得实效。二要规范开展清查。严格按照大清查实施方案规定的内容、步骤和要求,科学规划大清查工作流程,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地方政府属地监管责任和粮食部门行政监管责任,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做到检查无死角、无遗漏、无例外,确保检查更高效、结果更准确,坚决守住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的管粮底线。三要强化层级督导。全面落实督导职责,盯在一线、严督实查,在摸清我省粮食数量和质量的同时查找出库存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做到“不放过一个漏洞、不丢掉一个问题、不留下一个隐患”,坚持抓早抓小、边查边改,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动真碰硬、不走过场,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跟踪督促,把问题整改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持续用力、压茬推进,确保问题整改完成一件、验收一件、销号一件。

张宇松一行还分别到河南经济管理学校和河南想念食品有限公司调研教学科研工作和粮食产业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