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人才兴粮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举行全省第七届仓储管理农产品食品检验业务技能竞赛决赛的通知

来源:人事教育处 时间:2019-04-05

豫粮文〔2019〕65号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局各单位,省直有关储粮单位: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委员会《关于在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组织开展第七届仓储管理农产品食品检验业务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豫粮文〔2019〕21号)下发后,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及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制定了周密的实施方案,并及时组织安排和部署。经研究,定于5月8日至9日在郑州举行全省第七届仓储管理农产品食品检验业务技能竞赛决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日程安排

5月7日18:00前报到;地点:河南工程学院南苑宾馆(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乘车路线详见附件3)。

5月8日上午开幕式,理论考试;地点: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5月8日下午进行操作比赛;地点: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5月9日上午闭幕式;地点: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二、操作比赛项目

    粮油仓储管理员操作比赛项目:使用容重器检测粮食容重、感官判断粮食质量、识别储粮害虫、佩戴自给式空气呼吸器、储粮通风机参数测定、使用奥氏气体分析仪检测粮堆气体、模拟磷化氢熏蒸安全散气操作、模拟计算机粮情检测与分析、模拟测定密封粮堆的气密性、模拟粮堆表观风速测定等。

农产品食品检验员操作比赛项目:杂质不完善粒的测定、0.1mol/LNaOH标准溶液标定、试样称量、脂肪酸值的测定(乙醇浸取法)、食品中锌的测定(可见分光光度法)、50g/L氢氧化钠溶液的配制、油脂酸价的测定(冷溶剂法)、有机磷农药混合标准使用液的配制、小麦粉的吸水率和流变学特性的测定、脂肪酸组成的测定等。

    三、参加人员

按《通知》(豫粮文〔2019〕21号)要求,各省辖市选派6名(仓储管理员3名,农产品食品检验员3名,至少有1名仓储管理员和1名农产品食品检验员出自同一个独立法人企业)选手;各省直储粮单位选派4名(仓储管理员2名,农产品食品检验员2名)选手;河南省粮油饲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及各市、县粮油专业检验机构各选派3名农产品食品检验员选手;各职业院校选派6名(仓储管理员3名,农产品食品检验员3名)选手。

    四、报名

    1.各省辖市参赛代表队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带队参加;省直储粮单位由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带队参加。各代表队指定一名联络员。请注明代表单位争夺“工人先锋号”的2名队员(附件1)。

    2.请认真填写《河南省第七届仓储管理农产品食品检验业务技能竞赛选手报名表》(附件2)。

    3.各地、各单位务必于4月22日前将本地、本单位领队及参赛人员名单同时报至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人事教育处(renshijiaoyuchu@126.com)和竞赛组委会办公室(hngmjnjdzx@126.com)。

    4.纸质报名材料务于4月26日前邮寄至省局人事教育处,同时附各参赛选手3张近期同底版彩色1寸证件照片,照片背面请写姓名。

    五、有关要求

    1.请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配合好竞赛各项工作,严格按照要求选派人员参加。

    2.参赛队员须持本人身份证参加决赛考试。

3.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系人:郭辉星  张 佳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7012房间   450003

电话 :0371~65683106   65683965  13939057188   18539250396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联系人:李玉红 

电话:0371~60987658  13733800775 

南苑宾馆联系人:李红丽

电话:0371~62509666 15093069911

  

附件:1.全省第七届仓储管理农产品食品检验业务技能竞赛参赛队报名表.docx

2.河南省第七届仓储管理农产品食品检验业务技能竞赛选手报名表.docx

3.河南工程学院南苑宾馆乘车路线.docx

 

 

 

                                              2019年3月29日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