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刘云副局长赴鹤壁、濮阳、商丘考核2018年度粮食安全市长责任制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监督检查处 时间:2019-05-05

4月25日-28日,按照我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整体部署,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云带队,对鹤壁市、濮阳市、商丘市三市2018年度粮食安全市长责任制落实工作进行全面考核。

考核组一行通过听取鹤壁市、濮阳市、商丘市关于市长责任制工作汇报,现场查阅有关文件资料,实地查看重要工作、重点项目建设等方式,深入了解粮食安全市长责任制落实情况,结合地市自评情况进行现场考核打分。

刘云对三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工作高度重视,对各市采取措施做好粮食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充分认识粮食安全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地市政府要切实肩负起维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抓实抓好。二是通过考核,做好问题的整改工作。对于考核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指导相关部门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把保障粮食安全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三是以年度考核为指引,以考核促工作。通过考核,进一步提升粮食生产、储备、流通、加工和监管能力,促进粮食生产、流通、消费协调发展。

考核期间,刘云还对鹤壁市浚县粮食绿色高产高效创建示范区、豫粮集团濮阳粮食产业园、河南濮阳黄甫国家粮食储备库、濮阳市伍钰泉面业有限公司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鹤壁市、濮阳市、商丘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及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