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河南召开全省粮食库存大清查省级督导情况汇报工作会议

来源:监督检查处 时间:2019-05-08

4月25日,省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省级督导情况汇报会议,听取各省级督导组关于大清查督导工作情况汇报。省粮食库存大清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宇松对省级督导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各督导组能够严格按照督导方案要求,积极行动,严格督导,发现亮点经验,查找存在不足,督导工作取得效果明显。通过督导,纠正了问题,传导了压力,起到了鞭策激励的作用。从督导汇报情况看,大部分市县能够按照省政府动员会议精神和省定方案的要求精心组织、认真部署,分阶段有步骤组织大清查各环节工作。但也存在个别市县政府思想上不够重视、要求标准不高、时间节点不符、政府督导不扎实等问题;个别企业在自查方面存在工作不认真、不规范等现象。

就下一步工作,张宇松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认识重要性。粮食库存大清查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务必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二要严督实导,体现真实性。督导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准确反映存在问题。三要实名通报,增强严肃性。对督导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进行点名通报,必要时要抄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四要紧盯整改,注重实效性。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导力度,对问题突出的市县要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取得实效。

省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省粮油饲料产品监督检验中心对各督导组提出的政策界定不明确、质量检验力量不足、中央事权粮食清查经费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和说明。

省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省级督导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省粮油饲料产品监督检验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