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人才兴粮

河南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比武”培养“粮工巧匠”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19-05-10

6分钟识别18种储粮害虫,8分钟凭借眼睛、鼻子、牙齿等感觉器官鉴别粮食水分、杂质和饱满度……5月9日,我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比武”在郑州落下帷幕,来自河南省17个市级粮食主管部门、12家粮油质量监督检测机构、2家省直企业和1所院校的162名选手齐聚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参加本次技能大赛。

据介绍,河南省第七届仓储管理农产品食品检验业务技能大赛由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总工会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共同举办。比赛为期3天(5月7日至9日),主要分为理论知识、仓储管理技能实操、农产品食品检验技能实操等几个单元进行。

我省作为全国重要的粮食生产核心区,全省各类粮食流通企业3800多家,粮食仓储企业2400多家,从业人员12.5万人。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技能拔尖的行业人才队伍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建设粮食产业强省的必然要求。

本次比赛以“崇尚技能、钻研业务,确保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为主题,通过以赛促学、以考促训的方式,力求在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营造一种“尊重知识、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落实“人才兴粮”五年行动计划。

本次大赛中涌现出的优秀选手将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第五届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