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河南省召开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电视会议

来源:监督检查处 时间:2019-05-10

5月7日,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电视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电视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粮食库存大清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宇松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巡视员李国范主持会议。

会议对全省大清查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指出全省各级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积极行动、精心部署,按照省定方案的要求有序推进全省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大清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配合密切、各司其职,形成了工作合力。各地业务培训组织得当,经费保障扎实有力,数据登统高效规范,质量扦样、自查、督导等工作成效明显,有力促进了清查工作的深入开展。会议还对个别地方和企业存在的政治站位不够高,工作进展不平衡、企业自查不认真、督导检查不严格等问题进行了通报。

会议对下一阶段的普查工作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一是认识要再提高。普查工作是整个大清查环节的重中之重,是摸清家底、排查风险隐患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提高思想认识,从严从实组织好、开展好普查工作,确保真正摸清全省粮食库存的家底。二是要求要再严格。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清查、谁负责,谁监督、谁负责”,终身追责。各普查组长要敢于动真碰硬、勇于担当作为,不留情面、不徇私情、实事求是开展普查。三是整改要再强化。各地对于普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分单位列出详细“清单”,对照问题“清单”,要求承储企业不等不拖、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把握好时间节点,确保问题能够按时整改到位。四是督导要更认真。要坚持“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责任人和企业未受教育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敢于“唱黑脸、当包公”,确保市级普查不走过场。

省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储粮河南分公司各相关业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有关粮食企业负责同志在河南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