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人才兴粮

全省第七届仓储管理农产品食品检验业务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人事教育处 时间:2019-05-10

5月7日至9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共同举办,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承办的全省第七届仓储管理农产品食品检验业务技能竞赛在郑州圆满举行。

本次竞赛以“崇尚技能、钻研业务,确保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为主题,分(粮油)仓储管理员和农产品食品检验员两个工种,每个工种分设职工组、企业组、机构组,竞赛内容由理论考试比赛和技能操作比赛两部分构成。各省辖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油质检机构、省直储粮企业和院校,共21个代表队的162名选手参加比赛。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各项赛程圆满落下帷幕。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11个单位、信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7个单位分别获得“团体优胜单位”、“优秀组织单位”称号;代永等10名同志、司雪梅等20名同志分别获得 “河南省优秀农产品食品检验员”、“河南省优秀仓储管理员”称号。

我省作为全国重要的粮食生产核心区,全省各类粮食流通企业3800多家,粮食仓储企业2400多家,从业人员12.5万人。此次大赛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考促训的方式,在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营造“尊重知识、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加强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锤炼专业技能,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技能拔尖的行业人才队伍,以实际行动落实“人才兴粮”五年行动计划,为做大做强做优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这也是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引导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建设粮食产业强省上有新担当新作为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大赛中涌现出的优秀选手将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第五届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