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党风廉政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专题报告会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19-06-10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意见》和省纪委《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实施办法》,深化标本兼治,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全面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按照《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工作安排,近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专题报告会,邀请省纪委监察委信访室主任陈新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专题解读。

陈新围绕2018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对指导思想、适用范围、处分内容、处分运用规则等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实际案例分别对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大纪律的情形和处理处分进行了详细讲解,给党员干部上了严守纪律、廉洁从政的生动一课。

最后,张宇松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真正把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一是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把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各项行为规范,从思想深处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意义。二是务必深入学习领会。要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深入学习条例内容,做到坚持不懈学、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高压线坚决不碰。三是务必严格遵章守纪。领导干部要带好头,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不搞特权,严格自律,营造清清爽爽的同事关系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务必持续以案促改。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围绕近年来违纪违法案(事)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查摆问题,自查自纠,做到以案促教、以案促建、以案促管,推动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向深处抓、往实里做。

在郑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局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局直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