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工作推进会

来源:第二届粮食交易大会组委会办公室 时间:2019-06-10

6月5日上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省组委会各筹备工作组近期工作汇报和建议,总结了筹备工作开展以来好的做法和经验,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张宇松指出,举办好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发展河南粮食产业经济的有利机遇,是展示河南形象的重要平台。各工作组思想重视、工作认真、相互配合,围绕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做了大量细致周密的准备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希望各组继续保持这种昂扬的斗志和工作作风,扎实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任务。

张宇松强调,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筹备工作进入最后攻坚阶段,各筹备工作组要总结经验,再接再厉,明确目标,确保成效。

一是思想上要慎之再慎。此次交易大会规模大、标准高,各工作组要慎重对待交易大会的筹备工作,紧紧围绕“定位更高、规模更大、影响更广、服务更优”的标准,确保本届交易大会取得实效。

二是工作上细之再细。各工作组要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方案,保持前瞻性和针对性,做到工作时间、人员、措施三到位,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证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服务优之再优。接待工作无小事,各工作组要在服务意识上更加提升,在服务措施上更加精准,在保障措施上更加到位。要站在被服务对象的立场上思考问题,做到换位思考,坚持“热情主动、周到细致、文明高效”,为全国参展参会代表提供优质接待服务,充分展示河南热情、开放、包容良好形象。

四是要求严而再严。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做到在岗到位,特殊时期、特殊对待。在安保工作上,要严格落实安保规定和证件审核,确保粮食交易大会万无一失;在经费支出上,要按照节俭办会原则,杜绝铺张浪费,严格按照预算执行,确保各项采购、询价工作的公开透明。

五是效果实而再实。要力戒形式主义,不搞花架子,在参展参会、招商引资、产销对接、项目合作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高度重视、加强沟通、强化协调、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确保交易大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