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赴贺店村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来源:人事教育处 时间:2019-06-18

6月13--14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带领局人事教育处和河南粮食产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赴鹿邑县唐集乡贺店村调研指导定点扶贫工作,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

在贺店村委会,赵连辉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夏粮收成、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听取定点帮扶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党组织增强凝聚力、提升组织力的重要支撑,是推动脱贫攻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引领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途径。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把贺店村集体经济发展作为定点帮扶的突破口,持续加大投入,捐建的扶贫车间已建成投入使用,有效增大了村集体资产收益。现在正是脱贫攻坚最关键的时期,现有贫困户劳动能力较弱,他们能否顺利脱贫是脱贫攻坚的难中之难、重中之重,要管理利用好扶贫车间这个平台,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聚集体之智,举集体之力,补齐脱贫攻坚最后一块短板,不让一个群众在小康路上掉队。

对于下步驻村帮扶工作,赵连辉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避免松动情绪和懈怠心理,坚持不懈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二是确保帮扶质量。认真落实精准脱贫各项要求,聚焦脱贫质量,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推动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实现乡村振兴有力蜕变。三是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指导村党支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把村党组织建设成为党在农村一线的坚强战斗堡垒,打造一支不走的工作队。四是强化后盾支持。省局作为驻村工作队的“娘家人”,一定认真落实好联系点制度,发挥单位优势,在人才、资金、项目、技术、信息等方面对派驻村给予大力支持。

随后,赵连辉一行深入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贺店扶贫车间,实地了解入驻企业顺祥纸箱包装厂的生产经营和企业带贫情况,嘱咐驻村工作队和企业负责人,一定要搞好安全生产,管理好扶贫车间,通过产业扶贫,实现村集体主导、企业参与、村民受益三方共赢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