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

新华网:第二届中国粮交会在郑落幕成交额417亿元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9-06-24

6月23日,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在郑州落下帷幕。

据统计,本届粮交会省际间共签署战略协议24份,企业间达成采购和销售各类粮油意向1925万吨,共成交各类粮油1520.9万吨,金额417亿元。其中,通过国家粮食电子交易平台线上成交各类粮油965.2万吨,金额215.6亿元;线下成交各类粮油产品555.7万吨,金额201.4亿元,包括扶贫展区现场意向签约数量5.9万吨,金额1.8亿元,现场销售总额69万元。各类粮油机械现场销售及意向签约1806台(套),金额5.9亿元。

本届大会展区亮点突出,“建国70周年成就展区”向社会展示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粮食行业“一带一路”建设实践展、科技成果展和消费品鉴展区丰富了展会的内容与形式。全国各省分别以特装形式参展,各具特色,通过不断创新展出项目和丰富展出形式,充分展现近年来优质粮食工程建设的成果。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粮交会首设“贫困地区优质特色粮油产品展区”,来自22个省区169个贫困县的300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企业参会,成为粮食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的新渠道。

“贫困地区优质特色粮油产品展区”展销面积近3000平方米,展区免费提供给参展的贫困地区农民专业合作社、企业展销使用,贫困地区的300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社、企业,特别是“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的优质特色粮油产品首次“走出深山老林、走进全国市场”,在各级粮食和储备部门的扶持下参加本次展销活动。多家企业现场与贫困地区签订采购协议,取得丰硕成果。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