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

河南日报农村版:全国加快推进粮食产业经济发展第三次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我省召开​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时间:2019-06-24

6月19日至20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河南省召开全国加快推进粮食产业经济发展第三次现场经验交流会,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总结交流经验,对加快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粮食产业强国作出部署。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对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指出“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着重强调“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对“实现粮食安全和现代高效农业相统一”等重大课题作了深刻阐述和重要部署。这既是对河南省提出的要求,又为全国发展粮食产业经济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认为,李克强总理近日作出重要批示,对做强粮食产业在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促进农业提质增效、推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意义作了强调,对积极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优化粮食种植结构,在绿色、优质、特色、品牌上做文章;进一步提升粮食精深加工水平,培育有国际竞争力的龙头骨干企业;进一步在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供应链上下功夫,拓展农民就业增收渠道提出明确要求。这对加快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粮食产业强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代表团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对表对标,强化担当作为,以“粮头食尾”和“农头工尾”为抓手,大力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现代化粮食产业体系,加快建设粮食产业强国。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武国定在致辞中表示,河南省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代表团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粮食产业优势,延伸粮食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加快实现从粮食大省向粮食强省的迈进。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