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研讨交流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19-06-26

6月24日下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研讨交流。

张宇松、赵连辉、徐富勇、朱保成等局领导分别围绕理性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等方面进行了专题研讨,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参会指导。

张宇松在研讨交流时指出,要深刻理解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中共七大时写入党章总纲,历次党的代表大会都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宗旨载入党章。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承、坚持、发展和创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要求全党必须牢固树立、始终牢记、大力坚持和积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近百年来,我们党立足全心全力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党和国家发展的各项工作,实现了中国人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张宇松强调,要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宗旨意识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增强党的宗旨意识是共产党员的必修课。强化宗旨意识,就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落实目标任务,通过主题教育,牢固树立正确价值观、权力观、政绩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强化宗旨意识,就要坚定不移走群众路线。与群众打成一片,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思想上尊重群众,政治上代表群众,感觉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为了群众。强化宗旨意识,就要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全党告诫,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我们要始终把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张宇松指出,要努力践行宗旨意识。一要讲鱼水之情。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你离群众有多近,群众就对你有多亲,对人民群众的亲劲不是凭空产生的,也不是可以装出来的,而是在和人民群众密切交往中培育出来的,只有长期保持和人民群众的联系,才能培养亲劲、赢得亲劲。二要解当下之忧。当前正值夏粮收购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解决的是,帮助农民在粮食喜获丰收后顺利卖出粮食,我们要满怀对农民深厚感情,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了解农户科学储粮情况。根据市场行情变化,及时调整工作方向,积极落实优良优价政策,切实维护好农民利益。同时,及时发现夏粮收购中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积极研判,提前谋划,采取对策,化解风险,坚决杜绝大面积农民卖粮难情况发生。三要谋长远之需。为让人民吃得健康,吃得安全、吃得放心,我们要加强研判,积极作为,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四优四化发展战略,在推动五优联动上做文章;紧紧围绕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优质粮食工程,在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上下功夫,在推动河南实现由中原粮仓向国人厨房、世人餐桌完美跨越中,作出我们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应有的贡献。四要有担当之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有多大担当就有多大的作为,近期我们在时间紧、任务重、头绪多、压力大的情况下,积极申办并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根本目的就是为了推动全省粮食产业经济的发展,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就是具体的担当作为。这次粮交会,既是对河南粮食产业经济发展的检验,也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实践,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月8日在河南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

张宇松还对下一步的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按照两不误两促进要求,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要继续深入学习。要坚持集中学和分散学相结合、自学和研讨相结合,按照规定篇目和我们认为需要扩充的学习内容,原原本本学、逐句逐段学,做到学思悟同步进行,同时注意带头讲党课、带头写心得,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武装自己的头脑,指导我们的工作。二要深入调查研究。要按照调研题目搞好调查研究,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农户、深入田间、深入扶贫点、深入我们指导管理的工厂企业,了解市场行情,了解群众在市场收购中存在的困难,撰写有血有肉、理论联系实际的,有参考价值的调研文章。三要深入开展检视。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采取不同方式收集基层人民群众对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特别是党组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建立台账,为整改提供靶子,找准症结。要高质量召开好民主生活会,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四要深入进行整改。对于前期看到的、听到的、了解到的、调研到的、检视到的、审计到的、巡视巡察到的问题,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真正把中央、省委要求落到实处,收到实效,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扛稳粮食安全伟大号召,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