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19-07-03

6月29日上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带领局机关处室、在郑局直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到省档案文献馆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共分为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出彩中原六个部分,收集了中央档案馆、河南省档案馆、河南博物院近600件档案文献、实物及影像资料。文献展聚焦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解放这一主题,着力凸显了共产党人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忘我初心和使命担当。

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简朴的实物、一段段记录历史的文字接续铺展,翻开了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生动再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革命先辈们的慷慨誓言、奋斗足迹、家国情怀和理想信念,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同志。观展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的生动实践,为中原更加出彩再献新力、再添重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