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人事教育处 时间:2019-07-04

7月2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以《深入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开创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新篇章》为题为党员干部授课。


C:\Users\xs\Desktop\DSC_5935_副本.png


张宇松结合自身的学习感悟、实践经历、亲身感受,从理论角度、实践角度、历史角度、现实角度4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省是全国重要的粮食生产核心区,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南视察的重要批示精神都涉及粮食安全,全省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承担着保证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现实需要,是推进中原更加出彩的现实需要,是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履行新职责、担当新使命的现实需要,是强化粮食行业党建工作的现实需要。

张宇松强调,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具体从六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必须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往深里走,着力解决形式化、表面化、碎片化的问题;推动学习往实里走,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攻坚克难的动力,变成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二是必须在政治建设上下功夫。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划清各种底线,提高政治能力,自觉从政治上看问题、想事情、干工作,把党的领导、政治原则、廉洁自律要求贯穿于实际工作中。三是必须在为民服务上下功夫。要坚定不移走群众路线,当前正值夏粮收购关键时期,要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夏粮出售情况,了解农户科学储粮情况,关注市场行情及收购动态,及时发现夏粮收购中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杜绝大面积“卖粮难”情况的发生。四是必须在“双比双争”上下功夫。扎实开展我局“比学习、比担当,争发展、争出彩”活动,坚持学的导向、干的导向、严的导向,在全局上下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五是必须在“学、做、查、改”上下功夫。要深入开展“五查五找”,党员领导干部要首先从自己查起,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敢于触及思想深处、触及问题实质,真抓实改。六是必须在遵规守纪上下功夫。明确党的纪律规矩是底线、是红线,更是高压线,时刻把纪律和组织原则挺在前面。党员干部要带头弘扬担当精神,用实际行动把《党章》、《廉政准则》落实在工作中。

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及在郑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党课,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王利闯同志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