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等法规文件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19-07-04

近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关于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意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三个法规文件。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主持会议。

张宇松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三个法规文件精神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实际行动,进一步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为贯彻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服务粮食产业经济发展,增强我省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提供法治保障。

张宇松就如何贯彻落实三个法规文件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三个法规文件的出台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具有重大意义,要提高思想认识,逐字逐句学习,领会精髓要义,吃透文件精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文件精神上来。二要规范决策行为。要按照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严格要求,规范程序,保障重大行政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合法性。三要抓好工作落实。要列出任务清单,明确工作责任,督促工作落实,持续增强以法治方式推动发展、推进改革、解决矛盾的能力,确保粮食和物资储备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四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履行好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主体责任,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年度工作安排,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