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参加河南省救灾物资储备保障中心揭牌仪式并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9-07-12

2019年7月9日上午,河南省救灾物资储备保障中心揭牌成立。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参加揭牌仪式,并调研指导工作。

张宇松和河南省救灾物资储备保障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为河南省救灾物资储备保障中心揭牌。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划转河南省减灾救灾中心的通知》(豫编办﹝2019﹞143号),省民政厅所属的河南省减灾救灾中心划转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管理,更名为河南省救灾物资储备保障中心。承担救灾物资储备、中转管理及发运工作等职责。

随后,张宇松实地查看了救灾物资的储备情况,详细询问了救灾帐篷、临时厕所、应急生活用品的使用管理情况;并与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中心基本情况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中心目前存在的困难,开诚布公地与干部职工交流了意见。

张宇松对中心之前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心过去在民政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协作、冲锋陷阵、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民政救灾、群众生活、安全保障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也取得了诸多的荣誉,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大家的辛勤工作。

最后,张宇松就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

一是站位新起点。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理解,深刻认识到此次机构改革优化职能配置的重大意义,真正认识到调整后所肩负责任和使命的重要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做改革的拥护者、支持者、参与者。要站在新的起点上,把过去的成绩作为今后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动力、鞭策和鼓舞,认真理清长远发展思路,深入思考谋划落实举措,更好地履行新形势下承担的历史使命。

二是融入新环境。这次转隶虽然是整体划转,但毕竟有一个业务融合和人员融入过程。要勤奋学习、加快融合,尽快了解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工作的现状、运行的规则、承担的任务,加强沟通衔接,密切工作配合,做到职责平稳过渡、工作无缝对接,实现从“物理组合”向“化学反应”的转变提升。要坚持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和各项重点工作统筹兼顾、协同推进。要扎实做好文明创建工作,转变思想、转变作风,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文明单位创建攻坚战。

三是展现新作为。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为民意识、安全意识,站位全局,认真落实局党组决策部署,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切实绷紧安全储存、安全保管、安全运输之弦,努力展现新气象、创造新业绩。要大力发扬实事求是、严肃认真、雷厉风行的作风,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脚踏实地、一丝不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作敢为、善作善成,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物资采购,库存保管,运输调运等各项工作。要不断强化组织协调、应急处置、服务保障能力,加强工作系统性、协调性,借鉴先进经验,提升管理水平,确保物资完备、设备完好、品质优良,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要健全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提高应急物资调运效率,为应急救灾提供安全可靠的物资保障。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