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带队赴新乡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9-07-15

7月11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带队赴新乡市调研指导工作,新乡市副市长武胜军、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巡视员徐富勇、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李学雷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张宇松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国家生物育种中心、平原示范区豫粮延津小麦产业公司、新良面粉公司及延津克明面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对夏粮收购准备,优质小麦专收专储,市场小麦行情及启动最低价收购工作和新乡市粮食产业经济发展情况等进行了深入调研。

在国家生物育种中心,张宇松认真了解了中心近年来发展情况,建议新乡市等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对中心支持力度,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完善优惠扶持政策和各项配套措施,帮助其做大做强。

在调研指导粮食收购工作时,张宇松查粮情,验粮质,问收成,询价格,征求售粮农民意见,听取农民呼声,并详细询问了优质小麦品种特性及收成和收购价位。张宇松对新乡市大力发展优质小麦生产,实行优质小麦专收专储,促进农民增收、企业增效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针对目前小麦市场价格持续走低,农民售粮愿望迫切的反映,张宇松要求,有关部门要尽快批复最低收购价库点和启动最低价收购,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各级粮食部门及粮食收购企业,要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及质价标准,贴心做好为农服务;在启动最低价收购后,要立即投入收购,合理调度收购节奏,坚决防止出现农民排长队售粮和交“隔夜粮"情况,让售粮农民交售“放心粮”“明白粮“。

在平原新区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宇松对新乡市近年来粮食产业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张宇松表示,新乡市农业及粮食生产基础好,资源优势、产业优势、科研优势及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新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业生产和粮食流通工作及粮食产业经济发展,探索出了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优质小麦新乡路子。今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进一步强化对新乡粮食流通改革发展的支持力度,全力助推新乡粮食流通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