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党风廉政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新任职干部任职谈话和廉政谈话会议

来源:人事教育处 时间:2019-07-22

2019年7月17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新任职干部任职谈话和廉政谈话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省纪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振明分别与近期机关及直属单位提拔和交流任职的副处级及以上干部进行了任职谈话和廉政谈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大贵主持会议。局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省纪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宇松对提拔和交流任职的干部寄予了殷切期望,语重心长地提出了“四字”的希望和要求:

第一个字:“变”。机构改革期间,尤其是干部调整后,局风局貌发生了较大变化,精神状态变好了,工作作风变实了,干事信心变足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对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的成功举办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予以了充分肯定。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务锋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上所做的讲话中,多次对河南提出表扬。下一步,还要继续努力干事、用心谋事,干出成绩、争先出彩。

第二个字:“新”。一是学习新思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做到用心专一、知行合一,防止一知半解、一曝十寒。二是要有新担当。担当是责任、是能力,是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必备素质,要坚决杜绝推诿扯皮、消极懈怠现象,切实做到敢于担当、甘于担当、善于担当。三是展现新作为。要认真履行职责、狠抓工作落实,在粮食安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粮食产业发展等工作中,主动作为、积极作为,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第三个字“高”。一是政治高站位。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开展好各项工作。二是思想高境界。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守、坚信马克思主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做到明大德、守私德、严公德,时时处处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做一个堂堂正正、光明磊落、胸襟开阔、大公无私的人。三是工作高标准。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克服满足现状思想、凑合思想、糊弄思想、封闭思想四种错误倾向,保持自我革新的精神,善于反思,取长补短,改进不足。

第四个字“严”。一是思维严底线。要把握底线思维,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时刻保持清醒和警惕,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二是队伍严管理。各级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要加强教育引导,严格监督管理,切实提高干部执政能力,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三是违规严问责。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对照党章党纪、党内准则、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规范自己的言行。对违规违纪的行为,要按照规定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李振明对选拔和调整的干部表示祝贺,并就廉政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正确认识晋升和提拔,当好人民的勤务员。要认识到个人的进步归功于党的教育、组织培养和广大职工的信任,同时也是个人长期努力和奋斗的结果。要认识到领导干部是人民的公仆,是人民的勤务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明确奋斗的目标和前进的方向。

二要严守政治纪律,做到“两个维护”。要对党绝对忠诚,不当“两面派”,不做“两面人”。要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牢固的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各项工作。

三要勇于自我革命,做到清正廉洁。要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对标对表看看自己思想纯不纯,是否能坚持群众观点、群众路线。要防止范失职渎职的错误,防止出现行贿受贿的问题,防止围猎和被围猎。要锲而不舍地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整治“四风”问题。要严防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加强对一线粮库的教育和管理,发现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将坚决查处。

四要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抓好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廉政建设是失职的理念。要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抓具体、具体抓,以切实有效的措施,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