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焦国栋教授到我局作辅导报告

来源:人事教育处 时间:2019-08-16

根据省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8月14日下午,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河南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焦国栋教授应邀到我局作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主持,局机关全体公务员、驻郑直属各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职工代表200余人参加。

焦国栋校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为题,从时代背景和现实依据、核心要义、基本内容、思想特色、现实指导意义等5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系统、全面、深入的宣讲和解读。

焦国栋校长指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变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新征程,我党面临着新的执政环境和考验,当今世界也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人顺应时代发展,实现理论创新,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么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涵盖经济、政治、法治、科技、文化、教育、民生、民族、宗教、社会、生态文明、国家安全、国防和军队、“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统一战线、外交、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基本内容就是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体现着坚定理想信念、真挚的人民情怀、鲜明的问题导向、无畏的担当精神和高度自觉自信,是我们用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指导和行动遵循。

张宇松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焦国栋校长理论功底深厚,长期致力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今天的报告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对于我们从时代性维度、逻辑性维度、整体性维度、规律性维度、人民性维度全面准确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张宇松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经常学、反复学,读原著、学原文,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把初心使命转化成开创新时代河南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新局面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