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带队到中原粮食集团进行调研

来源:产业发展处 时间:2019-08-22

8月20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带领局产业发展处负责同志,到中原粮食集团就深化企业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赵连辉一行认真听取了集团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对集团新任班子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办法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赵连辉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赵连辉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

一要谋划好集团发展规划。集团班子要精心谋划好发展思路,结合目前的实际情况,深入查找问题,认真调查研究,明确近期和长远发展目标。要大力抓好落实,细化责任分工,认真组织实施,积极守正创新,加强跟踪问效,全力打造朝气蓬勃的集团新形象。

二要深化集团体制机制改革。针对目前集团发展存在的突出矛盾,要从体制机制入手,建立激励约束机制,完善管理分配制度,打破大锅饭,实现责任权力相统一,不断激发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和动力。

三要抓紧推进当前重点工作。一是新官必须理旧账。尽快解决中牟物流园区的历史遗留问题,在摸清底数、周密谋划的前提下,敢于担当、主动担责,力争早日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二是加快推进黄河南路二期开发。要与合作方认真研究,尽快拿出推进方案,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专人专班,尽快实施。三是妥善解决恒盛公司酒店经营问题。要尽快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主动作为,尽早解决。四是做好夏粮收购、安全储粮、防汛度夏、安全生产等工作,杜绝安全生产和储粮事故。

四要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按照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建高质量促进业务健康发展。要加强团结,以精诚团结促进各项工作抓实抓好,不断开创集团各项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