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财会审计

全省粮食财会审计工作会议在新乡召开

来源:财务审计处 时间:2019-07-30

7月23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新乡市召开了全省粮食财会审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国有粮食企业会计决算报表会审汇编会议精神,对2018年全省粮食财会审计工作进行了总结表彰,交流了各地工作经验,安排部署2019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财会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业务工作。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主管财务工作的局长、财务(审计)科长及省局直属单位财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巡视员李国范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国范巡视员指出,2018年全省粮食财会审计工作围绕全省粮食中心任务,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成绩突出。一是粮食会计基础工作取得新成绩;二是全省国有及国有控股粮食企业继续实现全行业盈利;三是建立了全省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四是配合完成经济责任、预算执行和专项审计等;五是稳妥化解“僵尸企业”。

2019年,全省粮食财会审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财务工作安排部署,围绕国家粮食安全新战略、打造粮食产业强省和省局确定的“六项”重点工作,补短板、强基础,抓重点、出亮点,统筹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认真开展“双比双争”活动,切实做好我省2019年的粮食财会合物资储备审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