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
赴驻马店市调研指导并参加平舆白芝麻产业大会

来源:产业发展处 时间:2019-08-28

8月22日-24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带队赴驻马店市调研指导粮食产业经济发展、夏粮收购、安全生产和仓储安全等工作,并参加平舆芝麻产业大会。

张宇松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新蔡县河南麦佳食品有限公司、中央储备粮新蔡直属库等单位。

在河南麦佳食品有限公司,张宇松一行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情况汇报,对麦佳公司参与土地流转、发展主食产业、打造电商平台、积极为农民提供粮食产后服务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总结麦佳公司的经营方式具有“三新一满意”的特征,即:理念新,模式新,平台新,群众满意。张宇松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争做三链同构示范企业。同时,张宇松要求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人员认真总结麦佳经验,将麦佳模式推广复制到全市、全省。

 

C:\Users\xs\Desktop\1.jpg


在中储粮新蔡直属库,张宇松一行先后查看了售粮农民休息室、磅房、化验室、库区等情况,并和售粮农民、库区工作人员、新蔡直属库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张宇松指出,驻马店市夏粮收购秩序良好,安全生产和储粮安全形势稳定,成绩值得肯定。当前全党正在扎实开展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解决种粮农民售粮难题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具体体现;满足售粮群众需求,让售粮群众满意是我们工作的起码目标。下一步要继续落实收购政策,维护群众利益,稳定收购秩序,提供优质服务,抓好收储安全,确保麦收工作顺利进行。


C:\Users\xs\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826174350.jpg


24日上午,张宇松出席平舆白芝麻产业大会并讲话。

张宇松在讲话中指出,平舆县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要部署,芝麻产业年加工能力突破5000万公斤,产品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占全国的三分之一,把“小芝麻”做成了大产业。在平舆县举办白芝麻产业大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推动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宣传芝麻知名品牌,开展芝麻产业合作交流的一次良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大力支持平舆县发展芝麻产业,充分发挥行业管理职能优势,将更多精力、更好政策向芝麻精深加工产业倾斜,加快芝麻加工企业提档升级,增加绿色优质芝麻产品供给,助推芝麻生产大省向芝麻产业强省转变,为实现全省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驻马店市副市长刘晓文、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巡视员朱保成及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