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河南好粮油品牌宣传

河南粮油企业龙江行取得丰硕成果

来源:产业发展处 时间:2019-08-2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和粮食产业“三链协同”发展的重要指示,深化河南、黑龙江省粮食产业经济合作,实现两省粮食产业经济互利共赢、共同发展,8月16日-18日,河南省组织近60家企业赴黑龙江省开展“河南粮油企业龙江行”活动。

8月17日上午,两省粮油产业经济交流洽谈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哈尔滨举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卫江,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黑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和平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商业联合会和黑龙江省粮食局、工商业联合会有关负责同志,两省粮油企业代表,共约300人参加签约仪式。

韩卫江表示,希望两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强强联手,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充分沟通交流,搭建合作平台,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多形式、深层次、优势互补、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以绿色化、优质化、品牌化、特色化为导向,着力推动粮食产业经济创新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粮食产业体系,不断提升粮油企业竞争力;积极响应“健康中国”号召,主动适应粮油消费提档升级的新形势,不断增加优质粮油产品供给,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孙守刚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河南、黑龙江两省的发展特别是粮食产业发展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两省粮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河南粮油企业龙江行系列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两省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具体举措,必将为两省产业深度对接、企业深度合作、产品深度互动,碰撞更多火花,创造更多商机。希望与会企业牢牢抓住机遇,真诚对接项目,加深相互了解,增进彼此友谊,收获更多更好的合作成果,成为更亲更铁的合作伙伴。

杜和平表示,河南是粮食生产和加工转化消费大省,在全国粮食市场和产业格局中的战略地位极为重要,主食产业化和粮油深加工全国领先,知名品牌百花齐放,很多发展粮食产业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两省在粮食领域聚焦优势互补,开展深度合作,不仅有利于龙江拓展粮食销路、增强产业活力,也有利于河南稳定粮源、拓展市场空间,更有利于两省共同利用“一路一带”等重大战略机遇,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两省粮食、工商联部门分别签订了粮食产业合作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我省29家企业与黑龙江相关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31份,签约金额达25.8亿元。其中,投资意向协议5份,签约金额6.65亿元;粮油购销意向协议26份,签约金额19.1亿元。

签约仪式结束后,两省粮食和工商联部门带领有关企业,分别赴五常市和建三江进行了实地考察。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