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9-09-11

9月5日上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会议,全文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我党首次专门制定的关于农村工作的党内法规,是新时代党管农村工作的总依据。《条例》的出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农村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三农情怀、群众意识和为民作风。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抓好贯彻落实。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作为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真正作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强大武器,确保我局工作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二要以乡村振兴作为工作抓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加快延伸产业链,着力提升价值链,积极打造供应链,支持粮食龙头企业与农业合作社、种粮农民结成利益共同体,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三要以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工作保障。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党组核心领导作用,提高把方向、管全局、抓落实能力。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