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党风廉政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安全综治廉政会议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9-09-18

9月12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安全综治廉政会议,传达省纪委关于“双节”期间纠治“四风”的相关要求和近期省政府一系列安全生产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和“双节”值班、纠治“四风”、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局副巡视员朱保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7月份以来接连召开了5次全省安全生产会议。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省安委会一系列会议、文件精神,特别是省安委会7月12日焦作现场会和9月5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

会议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当前全国民族运动会、中秋、国庆双节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多重因素叠加,做好安全稳定廉政工作意义重大。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多次作出指示、批示,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极高要求。省安委会和省局连续下发了一系列重要文件,各单位务必抓好落实。

二要突出重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一是采取自查、互查、抽查三种形式,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特殊时段导向和重点安全隐患导向,全面检查制度完善情况、预案制定情况、责任落实情况、隐患排查情况和隐患整改情况。二是检查组要由各相关单位副职带队,检查过程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三是检查开展情况及其检查、整改结果要及时报送。四是检查组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轻车简行,务求实效。

三要建立机制,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一是扎实开展试点工作。中原粮食集团、物流市场要各确定一个试点库,争取年底前取得经验,明年向全省全面推广。二是建立行业标准规范。在认真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分类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原则、措施、标准等。三是强化督导,示范带动。培育标杆企业,示范引路,以点带面。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平安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常抓不懈、确保实效。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做好双节值班和安全专项检查工作。通过检查,切实发现问题,整改隐患,全面提升局直单位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各单位、中原粮食集团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