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
出席周口临港产业园开工奠基仪式

来源:产业发展处 时间:2019-09-29

9月27日上午,周口临港粮食产业园在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开工奠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出席奠基仪式并致辞,周口市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奠基仪式。

张宇松在致辞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河南的发展特别是粮食产业发展高度重视。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对河南粮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河南要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方面有新担当新作为。要牢牢抓住粮食这个核心竞争力,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做好粮食市场和流通的文章。对于这些谆谆教导,我们必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张宇松指出,近年来,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关心支持下,大力发展主食产业化和粮油深加工,粮食产业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等领导同志的一致肯定。周口市委、市政府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切实做好粮食产业经济发展这篇大文章,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体现了农业大市、粮食大市的责任担当。

张宇松表示,周口临港粮食产业园是我省建设的第一个临港粮食产业园区,开创了我省发展粮食临港经济的先河,必将为周口乃至全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粮食产业经济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周口临港粮食产业园建设,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周口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深化改革、创新发展。

据了解,周口临港粮食物流产业园总占地1500亩,分为物流区、储备区、加工区。力争经过3至5年的努力,建设成为豫东南重要的粮食物流节点,高端粮油产品加工园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