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
带队赴鹿邑县贺店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人事教育处 时间:2019-10-31

10月28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带队赴定点帮扶的鹿邑县贺店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张宇松一行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农作物生长态势,详细询问秋季粮食生产销售情况。张宇松指出,河南是粮食大省,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是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的政治责任。当前我省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显著提高,老百姓更加关注粮食质量安全,消费需求也从“吃得饱”转向“吃得好”和“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吃得便利”。工作队要围绕“让农民好卖粮、百姓吃好粮”这一目标,立足贺店村实际,引导优化种植结构,推进粮食供给侧改革,实现“好粮卖好价、丰产又增收”,让种粮农民共享优粮优价增值收益。

在贺店村委会,张宇松一行步入焕然一新的行政村便民服务中心,看到利用省局机关党委捐助的8万元特殊党费建成的服务中心大厅窗明几净、各种现代化办公服务设备齐全,张宇松非常高兴,叮嘱驻村队员,要充分利用好省局捐助的每一笔资金,发挥好促进发展、便民服务作用,让“为党员群众办好事,让党员群众好办事”的宗旨落到实处。

在贺店村新建550平方扶贫车间工地,张宇松详细了解项目招投标情况及建设进度。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扶贫车间在安置就业、壮大村集体经济中的重要作用,严把建设质量关,不断探索扶贫车间的有益经验和做法,构建扶贫车间长效机制,确保带动农民持续增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宇松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近期帮扶工作汇报,广泛征询了当地企业的意见建议,并与致富带头人、党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共谋发展大计。张宇松对今年以来贺店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阶段成效和扶贫企业通过自身发展带动村民脱贫致富予以肯定。他强调,驻村工作队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共同努力,以产业发展为支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见实效,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见实效。把精准方略贯穿始终,下足“绣花”功夫,切实为贫困户排忧解难,把志气和信心送到贫困群众心坎上,更好地助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二要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在脱贫攻坚战中践行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

三要以产业兴旺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产业扶贫事关脱贫攻坚全局和脱贫成效的稳定和持续。要强化精准帮扶举措,加大产业扶贫力度,让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由靠外部输血转变为自己造血,激活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活力。要谋划产业兴旺和乡村振兴的结合,做大做强高效绿色种养业、农产品加工流通业、休闲农业和乡村服务业、乡土特色产业,不断培育贺店发展新动能。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人事教育处及中原粮食集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