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人才兴粮

我省选手在第五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上取得佳绩

来源:人事教育处 时间:2019-10-28

10月23日至26日,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和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联合举办的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五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在山东省烟台市举行。

本次大赛以“弘扬工匠精神、担当粮安使命”为主题,分粮油仓储保管员和农产品食品检验员两个工种,竞赛内容由技能操作比赛和理论考试比赛两部分构成。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3个中央粮食企业的269名选手参赛。

河南省代表队由6名职工选手和12名学生组成,经过激烈比拼,中原国家粮食储备库楚亚雷荣获(粮油)仓储管理员三等奖,中原国家粮食储备库张会宇荣获农产品食品检验员三等奖,总成绩在全部33支代表队中排名第13位。此外,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荣获“优秀组织奖”,河南经济贸易技师学院获得“优秀院校奖”,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教师魏金霞、白剑侠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奖项。代表队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大贵带队,各地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有关职业院校及粮食企业派员参加赛事观摩等活动。

近年来,我局认真贯彻我省“人才强省”战略和国家局“人才兴粮”战略,于2018年12月19日联合4部门印发了《河南省“人才兴粮”行动计划(2018-2022)》,对今后一个时期我省人才兴粮工作重点和体制机制进行谋划和安排。省局高度重视本次技能竞赛,于5月份面向全行业组织省级竞赛,组织涉粮职业院校选拔优秀学生,并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训。我局将以本次竞赛为契机,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技能选手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佳绩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积极推进人才发展与行业发展相融合,坚定不移地实施“人才兴粮”战略,为保障粮食安全、促进河南“三农”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