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机关党组织与鹿邑县贺店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9-11-29

11月27日,应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邀请,唐集乡党委负责同志带领贺店村党员干部、种粮大户代表等一行十余人赴郑州,与省粮食和储备局机关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大贵主持召开结对共建座谈会。

会上,刘大贵与来访人员亲切交谈,就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乡村振兴等工作深入进行了交流。刘大贵指出,搞好结对共建,一要在理论学习上结对共建,把学习作为一个主动的、结合实际的过程;二要在谋划高质量发展上结对共建,既要谋求经济转型升级,又要推动党建、社会治理等工作全方位迈向高质量;三要在为民服务上结对共建,大力倡导“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提振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四要在队伍建设上结对共建,贺店的党员干部要向局机关借鉴勤于学习的做法,局机关党员干部要向贺店学习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与群众打交道的方式方法,共同努力,取长补短,各自提高。

刘大贵强调,基层党建是脱贫攻坚的组织保障,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动力支撑。目前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关键时期,驻村工作队要与村两委一道,按照鹿邑县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整体部署,继续致力于加强党支部建设,改善基础设施条件,调整村产业结构,增强群众致富能力,努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会后,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国家粮食电子交易平台和豫粮物流有限公司中牟直属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