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执法监督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巡视员李国范带队
到信阳督导调研秋粮收购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执法监督处 时间:2019-12-04

11月28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巡视员李国范带队到信阳督导调研秋粮收购监督检查工作。

李国范一行先后来到平桥区肖王丰谷粮油有限公司、信阳市金穗谷业有限公司收购现场,实地察看收购流程,详细了解稻谷收购价格、品种和质量等情况,并与售粮农民亲切交谈,询问亩产、成本和产量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收购进度、秩序维持和质量把控等情况。

李国范强调,做好秋粮收购工作,对保护种粮农民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强化行政监管手段,监督指导企业严格遵守“五要五不准”收购守则。各类收储企业要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精心组织收购,严把质量关,坚决避免陈粮冒充新粮入库问题发生。二要加大监管力度。重点排查收购流程是否规范,执行粮食收购入库质量安全检验制度是否严格,以及是否存在抬级抬价、压级压价,“以次充好”“先收后转”“转圈粮”“以陈顶新”“拒收合格粮食”“打白条”等违法违规行为。三要创新服务方式。减少排队售粮时间,让农民交“明白粮”“放心粮”“舒心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