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巡视员徐富勇
带队赴浙江开展粮食产销衔接等工作调研

来源:储备管理处 时间:2019-12-09

为强化粮食战略合作关系,巩固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成果,12月6-7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巡视员徐富勇带领局有关处室及企业负责同志,赴浙江省开展粮食产销衔接工作和地方粮食储备管理工作调研。

调研期间,徐富勇一行与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共同回顾了多年来省际间产销合作的历史成果,分析了当前的粮食产销形势,就如何做好粮食行政管理部门机构改革后面临的新职责新任务等深入进行了交流。

徐富勇指出,河南是粮食主产区,浙江是主销区,两省在粮食产销方面有广泛的协作基础和良好的协作经历。通过两省粮食企业贸易往来,建立起了互通有无、长期合作、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协作关系,合作前景广阔。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和流通工作,深入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调整粮食生产结构,不断提升粮食流通能力,优质小麦产销量大幅度提升,可以满足市场的多方面需求,成为销区市场稳定的供货源,欢迎浙江省通过到河南设企收购,签订优质订单,与大型龙头企业合作等多种方式,与河南省开展深度对接,进一步构建多形式、深层次、长期稳定的粮食合作关系。

徐富勇一行在调研期间还实地察看了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直属粮油储备库、杭州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南星桥分公司803地下粮库,与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负责同志和企业负责人就地方储备粮管理、粮食仓储管理、绿色储粮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换了意见。他指出,浙江粮食仓储先进经验令人深受启发,学习浙江储粮经验,对标先进,要立足河南省情实际,立足安全储粮底线,在精细化、规范化、信息化上下功夫,实现优粮优储,逐步探索降低储粮化学药剂使用,降低储粮能耗,打造标准库、示范库、品牌库,努力提高绿色储粮水平,推动全省粮食仓储管理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