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行业动态

全省优质粮食工程推进暨
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洛阳召开

来源:产业发展处 时间:2019-12-10

12月4日至5日,全省优质粮食工程推进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洛阳召开。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巡视员朱保成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观摩了洛阳洛粮粮食有限公司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宣读了表彰决定,授予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先进单位”称号,洛阳洛粮粮食有限公司“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示范企业”称号。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洛阳洛粮粮食有限公司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就加快推进全省优质粮食工程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快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局的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不移地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取得实效。

二是加快实施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优质粮食工程建设任务。要高度重视工程进度较慢的实际问题,采取多种措施,规范项目实施,力争早日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总结经验,培植推广先进典型,放大示范带动效应,形成一批在全国具有示范作用的“河南经验”和“河南模式”。

三是发挥典型作用,扎实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扩面提质发展。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时间节点,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建设步伐,真正建成管用好用实用的双重预防体系。要注重借鉴典型经验,加强培训教育,充分发挥粮库智能化管理平台在风险辨识管控中的实际作用,久久为功,常抓不懈,确保全省粮食和储备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局长、分管副局长、产业发展科科长、质检站站长;各省直管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局长;省救灾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和省直有关粮油企业法人代表参加会议。省财政厅、省应急管理厅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