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粮食购销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巡视员李国范
带队到宁夏甘肃考察学习粮食产销衔接工作

来源:执法监督处 时间:2019-12-18

12月11至13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巡视员李国范带队赴宁夏、甘肃考察学习粮食产销衔接和监督检查工作。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宁夏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及银川储备库、中卫储备库、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甘肃省粮油储运有限公司、甘肃省陈官营粮油储备库有限公司等进行考察。期间,李国范分别与宁、甘两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宁、甘两省介绍了当前与河南在粮食产销合作方面的情况,对河南提供充足的粮源供应确保地方粮食安全做出的贡献深表感谢,提出了进一步加强两省深层次合作的意见和建议。

李国范对宁、甘两省支持我省做好第二届粮食交易大会和深入粮食产销合作表示感谢,就加强省际之间全方位合作交流的建议表示赞许,并就做好新形势下粮食贸易和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与两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李国范指出,拓宽粮食产销衔接渠道,搞活粮食流通,创新粮食产销衔接模式是贯彻国家粮食安全观和保护种粮农民利益的重要渠道,河南作为农业大省,充分发挥全国重要粮食主产区的优势,为主销区提供了质优价廉的地方储备粮食。主销区粮食部门及企业能够与我省保持多年的产销合作,充分体现了主销区对河南的信任和关爱。河南各级粮食部门和企业必将以此为动力,进一步加强产销合作,巩固合作成果,实现深层次、全方位、多领域的粮食经贸合作,确保国家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