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
依法行政和政策法规业务培训班​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19-12-18

12月12日-13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郑州举办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依法行政和政策法规业务培训班。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班上,刘云对如何做好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依法行政和政策法规工作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

一是理清思路,准确把握新形势粮食流通形势变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和加快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治理能力现代化对粮食和物资储备依法行政和政策法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挑战和新考验,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务必站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和粮食流通改革发展的大局,统筹谋划粮食和物资储备依法行政和政策法规工作,积极应对挑战,着力深化改革,加快破解难题,推动粮食流通实现跨越发展。

二是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法治政府建设进入了关键阶段,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的紧迫感,正确认识依法行政和政策法规两方面工作的重要性,积极进取、勇于担当,抢抓机遇、开拓创新,进一步发挥好领导“智库”重要作用,加快推进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法治政府建设纵深发展。

三是狠抓落实,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要紧紧围绕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工作,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认真履职尽职,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工作台账,压实主体责任,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统一思想,站位全局,抓住关键,补齐短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充分发挥政策法规机构在提高科学决策水平、推动粮食流通改革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培训期间,邀请了省司法厅有关负责同志以《新时代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新举措》为题目,对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授和深入解读。培训班还就如何深入推进法治粮食建设、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服务型行政执法、行政执法责任制、“三项”制度等政策法规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法治政府建设有了更为深刻地理解,进一步认识到了做好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依法行政和政策法规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今后工作中将结合实际、全面领悟,认真消化、抓好落实,深入推进法治粮食建设,不断助推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贡献。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分管副局长和政策法规机构负责人,省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企事业单位有关同志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