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
到贺店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9-12-23

近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带领省粮食交易物流市场、省军粮供应中心有关负责同志,赴鹿邑县唐集乡贺店村调研定点帮扶工作,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走访慰问贫困户,并为贺店党员干部上党课。

赵连辉一行首先来到新建的就业扶贫车间,仔细查看车间建设情况,了解整体规划和招商入驻情况。他叮嘱驻村工作队,要严把建设质量关,尽快完善车间及周边的扫尾工作,让企业早日入驻投产,真正发挥其在安置就业、壮大村集体经济中的重要作用。

随后,赵连辉一行来到省粮食交易物流市场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蔡云清、蔡云明、蔡现青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品。赵连辉走进厨房、卧室,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家人健康状况、主要经济收入及当前存在困难,询问其产业发展意愿,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过上小康生活。他要求,帮扶干部要再添举措,进一步完善配套生活设施,确保各户收入有提高,生活有保障。

赵连辉一行还查看了贺店村基层党建和便民服务大厅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阵地在思想引导、技术培训、示范带动等方面的综合引领效应,通过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更好地搭建和发挥好与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在贺店村委会,赵连辉为党员干部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并主持召开省粮食交易物流市场有限公司和贺店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座谈会,与党员干部就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贺店如何从根本上摆脱贫困进行了深入交流。

赵连辉强调,要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扎实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坚定信心决心,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全过程;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共建活动,充分发挥村支部宣传阵地作用,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党的惠民政策,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要继续做好坚强后盾,结合贺店经济发展和资源禀赋,对照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充分发挥粮食和储备系统行业优势,帮助帮扶村积极探索土地托管、共同发展模式,继续协助对接落实各项精准扶贫政策,协调实施帮扶项目,培育富民增收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助推贺店村加快产业发展步伐。要进一步落实帮扶责任,做到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帮扶。驻村工作队在做好宣传政策、化解矛盾、办好实事的同时,要因户施策,按照贫困户实际情况进行动态管理,帮助拓宽增收门路,重点对贫困老人、残障人员、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进行关爱救助,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