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粮食购销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
带队赴广东、贵州开展粮食产销衔接活动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9-12-31

12月26日-29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带队赴广东省、贵州省进行考察调研,组织开展粮食产销衔接活动。

在广东省,张宇松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广东储备粮总公司东莞直属库、深圳市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学习借鉴了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和现代化发展经验,并和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同志就强化粮食精深加工、落实粮食安全责任等深入交换了意见,就密切粮食产销对接关系、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达成了共识。

在广州市,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举办了豫粤粮食产销合作洽谈暨河南优质小麦推介活动。周口市、永城市、淮滨县、延津县分别在会上做了粮情推介。张宇松在会上指出,广东是全国经济强省,是常住人口最多的省份,也是最大的粮食主销区。河南是全国农业大省、产粮大省,小麦、花生、芝麻优势突出。两省开展产销合作源远流长、前景广阔。希望通过此次产销合作洽谈,为两省粮食企业、粮食产业经济发展交流开拓更广泛的机遇和平台,促进两省产业深度对接、企业深度合作、产品深度互动,推动粮食产业合作发展跃上新台阶、开拓新境界。

在贵州省,张宇松一行实地调研了贵阳国家粮食交易中心、贵州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贵安中心库,听取了西南粮食城建设情况介绍,并和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就大力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加快推进行业信息化建设、全面落实地方粮食储备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就在新形势下健全两省战略合作机制、深化粮食产销合作关系进行了深入探讨。张宇松指出,豫贵两省粮食经济往来已久,两省要巩固合作基础,发挥各自优势,共享机遇、共谋发展、互利共赢。

据统计,本次产销衔接活动共达成协议、合同、意向6项,签约购销粮食2000余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