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财会审计

全省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来源:财务审计处 时间:2020-01-03

 12月26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郑州召开全省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工作座谈会。会议就信用保证基金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有关建议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行了探讨交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连辉指出,全省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自2019年5月运营以来,共有17家粮食企业通过信用保证基金审核并纳入支持范围,截止2019年基金认缴最后期限,共有6家粮食企业认缴信用保证基金1280万元,取得银行贷款合计1.28亿元,一定程度上起到了缓解粮食企业收购资金紧张的作用,但效果不够明显。

赵连辉强调,下一步,要积极转变观念,强化服务质量,扎实做好宣传、培训等工作,推动信用保证基金工作健康运行。一是结合自身实际,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推进信用保证基金工作开展;二是市县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信用保证基金管理人和信用保证基金管理小组办公室三方要齐抓共管,各司其职,确保信用保证基金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信用保证基金工作的科长和辖区内已经加入(包括有意愿加入)信用保证基金的粮食企业负责人,省直粮食企业财务负责人,信用保证基金管理人团队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信用保证基金管理小组成员单位省财政厅、省银保监局、省农发行负责信用保证基金工作的同志应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