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扎实做好
疫情防控期间省级救灾物资调运工作

来源:储备管理处 时间:2020-02-04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的部署要求,及时会同省应急管理厅启动疫情防控期间应急物资联动保障机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持。

一是未雨绸缪,科学研判,做好物资调运准备。灾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疫情不断蔓延,局党组高度重视,出台一系列应对疫情防控的措施,加强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制定应急预案,明确任务、划分职责、清查物资,确保救灾物资储得好、调得出、用得及时,为应急物资调运做好充分准备。

二是周密计划,严密部署,提升物资调运效率。2月1日上午,接到救灾物资调拨指令后,立即发出救灾物资调运通知,组织省救灾物资储备保障中心及开封代储点、洛阳代储点、漯河代储点向郑州、开封、周口、三门峡、南阳、驻马店、信阳等7个地市发放救灾物资。至2月3日,已发放救灾帐篷7800顶、折叠床3000张,有力地做好了疫情防控期间救灾物资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