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河南日报:面对疫情,我省全力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20-01-30

“手中有粮,心里不慌”,抵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需要人们“宅”在家里,吃喝成了头等大事。1月29日,记者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该局目前正全力做好全省粮食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为阻击疫情提供坚实保障。

据了解,为确保我省粮油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成品粮油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加强粮油市场调控,加强粮源调度保障和产需对接,强化粮食流通市场监管,维护粮食市场秩序,扎实做好市场供应。目前我省粮油产品库存充足,可以有效保障市场供应。

同时,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启动粮油市场供求监测预警。加强对粮油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动情况的监测和分析预测,建立信息日报告制度,及时掌握粮油加工和市场供应等情况,密切关注粮油购销存及价格变化,对可能引起市场价格异常波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预警预报。同时加强政策宣传,公布供求信息,回应社会关切。

为防患未然,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还积极做好应急救灾储备管理工作。要求各市县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加强对本地区担负应急职能的网点、加工企业、配送中心、储运企业等摸底调查,督导其履行应急职责,落实应急能力。

目前,我省省级救灾物资储备有棉被21400床,棉大衣7270件,毛巾被9850床,毛毯9750床,帐篷10448个,可以确保紧急状态下的调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