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行业动态

南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来源:南阳市 时间:2020-02-0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南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积极履行部门职责职能,加强党的领导,集中力量、严格措施,全力做好全市疫情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局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落实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对疫情防控的统一组织领导。关键时期,成立分包社区临时党支部,局党组书记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动员和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二是启动粮油市场供求监测预警。加强对粮油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动情况的监测和分析预测,建立市场价格、加工企业库存、粮油供应、保供稳价协作机制企业的日报告制度,及时掌握粮油加工和市场价格供应等情况。

三是积极服务粮油应急保供企业。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切实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的紧急通知》,认真做好粮油加工企业和应急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搞好应急生产保供企业服务保障,全面掌握其生产现状及生产、运输、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强化沟通、协调解决。目前,全市粮油库存充足,价格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