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河南省召开新闻发布会
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粮油市场生产供应情况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02-21

2月20日,河南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巡视员徐富勇出席发布会,并就疫情防控期间,我省在稳定“米袋子”方面采取的举措、粮油生产和供应情况等回应了社会关切。

徐富勇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及时成立了粮油市场保供稳价专班,第一时间启动粮油市场价格监测机制,并全面摸查近3000个粮食应急网点,统筹调度全省粮油市场供应和应急保障工作,根据需要随时启动粮食应急预案;组织粮油应急加工企业及时开工复产,增加成品粮油投放,满足粮油供应需求。

徐富勇介绍,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省应急加工企业还有面粉大米等商业库存近4亿斤,粮食应急加工企业已经开工160家,成品粮油日加工能力达7400万斤;应急加工、储运、配送、供应网点齐全,可以迅速将米面油投放到批发市场和大型商超。全省市场上米面油等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与春节前相比,没有出现大的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