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
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03-13

3月13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再次带队到省局办公区、家属区等地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巡视员李国范参加调研。

在省局办公区,张宇松实地调研了门岗、服务台、食堂等关键部位防控措施落实及人员管理情况,详细了解了办公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和办公区单位返岗复工等情况。张宇松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局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防控、压实责任。要强化风险意识,实化细化防控举措,配合社区等部门做好人员摸排管控,及时全面掌握来郑返郑人员信息,严密防范疫情输入,严格出入人员管理,做好大楼清洁消杀,严防死守,不留死角。要优化服务保障,强化协调配合,针对办公区单位工作特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分类分级搞好服务,帮助办公区单位复工复产;全力做好食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推行分餐制或盒饭制,严格把控餐饮具消毒、工用具消毒、食材安全、废弃物处置,保持食堂环境卫生,确保返岗复工人员“舌尖上”的安全。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br>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

 

在省局家属区,张宇松现场查看了出入管理、疫情防控宣传及相关设施配备等情况,详细询问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丰产路办事处广测社区驻局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安全保卫人员等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对他们的辛苦付出给予高度评价。张宇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调研时明确指出“抗击疫情有两个阵地,一个是医院救死扶伤阵地,一个是社区防控阵地。”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省粮食和储备局家属区作为广测社区的下辖院落,在疫情防控期间得到了广测社区的大力帮助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紧张有序、成效显著,对此我代表省粮食和储备局表示衷心感谢。随着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返程归来人员增多,疫情管控工作面临新的压力和挑战,家属区防控工作要在社区的指导下,不断加强工作力度,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强化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把防控关口前移到家庭,把防疫措施落实到个人,切实守好家属区防控阵地,持续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坚强堡垒。要配合社区时刻关注群众需求,对返郑在家隔离的困难人员、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加强走访探视,想方设法及时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要加强一线人员防护,落实疫情防控必要的物资供应,尤其是一线疫情防控人员自我防护装备和消毒用品,完善必要的疫情防控所需基础设备。省粮食和储备局作为联系单位,将继续支持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立足职能优势,发挥积极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多作贡献、作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