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
带队赴驻马店市调研督导粮食供应保障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04-10

4月8日至9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带队到驻马店市调研督导粮食供应保障工作。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br>带队赴驻马店市调研督导粮食供应保障工作


张宇松一行先后深入遂平县裕达集团褚堂粮油有限公司、驻马店市丰盈粮油有限公司、正阳县河南省1511储备库、正阳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实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安全储粮责任落实情况,详细了解粮油产品生产、销售、价格等情况,并看望慰问疫情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基层粮食干部职工。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br>带队赴驻马店市调研督导粮食供应保障工作 


张宇松指出,开展政策性粮食库存储备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省作为农业大省和粮食大省,扛稳重任、守牢底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问题导向,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政策性粮食储备工作取得实效。驻马店市政策性储粮超过300万吨,数量大、责任重,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政府属地监管责任和粮食部门行政监管责任,认真落实“一、三、五”粮情检查和安全储粮各项制度,坚决守住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的管粮底线。

张宇松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科学谋划夏粮收购和物资储备工作。一是主动配合粮食出库工作,保障粮油供应充足、市场稳定。二是积极腾仓备仓,做好夏粮收购准备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农民“卖粮难”工作底线。三是做好粮食收储质量监测工作,提前备齐检验设备,确保优粮优价。四是加快推进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及早发挥应有作用,确保满足群众售粮需求。五是建立健全物资储备体系,保障特殊情况下的救灾物资应急供应。

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同志,遂平县、正阳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