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国家安全钢铁长城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知识问答

来源: 时间:2020-04-10

1、什么是境外非政府组织?

境外非政府组织,是指在境外合法成立的基金会、社会团体、智库机构等非营利、非政府的社会组织。

2、境外非政府组织在境内开展活动的领域?

境外非政府组织依照《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可以在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环保等领域和济困、救灾等方面开展有利于公益事业发展的活动。

3、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机关包括哪些?

登记管理机关:国务院公安部门和省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

业务主管单位: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单位、省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

监督管理服务部门: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和有关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对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境内开展活动依法实施监督管理、提供服务。

4、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形式有哪些?

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境内开展活动,应当依法登记设立代表机构;

未在中国境内设立代表机构,在中国境内开展临时活动的,应当与中国的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合作进行,按照国家规定办理审批手续,并在开展临时活动十五日前向其所在地的登记管理机关备案(在赈灾、救援等紧急情况下,需要开展临时活动的,备案时间不受前款规定的限制);

未登记设立代表机构、开展临时活动未经备案的,不得在中国境内开展或者变相开展活动,不得委托、资助或者变相委托、资助中国境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在中国境内开展活动。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